除了開始回暖的氣溫,最能夠預告春天浪漫回歸的,大概就是那盛開的櫻花了!雖然櫻花季稍縱即逝,並非人人都能安排時間去欣賞落英繽紛的美景,但你仍然可以用別種方式永久保存這粉色系的美好。現在就跟我們一起認識不同品種的櫻花,替自己購入最愛的櫻花粉色系包款吧!

 

 

 

淡淡吉野櫻

 

是日本最普及的櫻花品種,容易種植且生長速度快,花朵比起其他品種稍大,花色會從淡淡粉紅色逐漸變白,氣質相當溫柔。大約可以安排4月上旬,到日本的上野公園、知恩院、弘前城賞櫻。如果是台灣的話,多分布在陽明山、阿里山、淡水天元宮、杉林溪等地。

 

 

 

桃粉河津櫻

 

相較於吉野櫻,河津櫻的花色飽和度更高一些,給人優雅中又帶點甜美的親切好感。花期大約在每年1月下旬到3月中,是日本的早開櫻,東京代代木公園、舊中川沿岸以及伊豆河津町都很適合觀賞!台灣的河津櫻,則是可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、新竹公園、南投鹿谷找到唷!

 

 

 

 

濃豔緋寒櫻

 

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又名緋寒櫻,每年大約在2月開花,是全台灣最早開花的品種,也是分布最廣的品種,從平地到高山都能夠生長,花色相當濃豔!別有別於大多數粉色系櫻花的柔和感,鮮豔桃紅的花色更顯得俏麗,彷彿有著滿滿的活力一樣呢!

 

 

 

仔細觀察不同品種的櫻花,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不同!就像同樣是粉色系,根據深淺濃淡的變化也會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氣質。粉色控快把這些櫻花色包款擁入懷中吧!

arrow
arrow

    Pix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